本报讯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侦破一起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冒充女性身份,利用受害人急于交友找对象的心理,以和受害人网恋为幌子实施诈骗。

  2020年12月,该分局接到辖区居民刘先生报警称,自己2016年通过网络游戏认识了一名“女网友”,对方自称名叫“李雪莹”。刘先生属于大龄男青年。随着两人在网络游戏里和QQ上不断交流互动,刘先生对“李雪莹”产生了好感,便采取发红包、充游戏点卡等方式,向“李雪莹”表达爱慕之意。2016年3月到2020年8月,“李雪莹”经常以各种理由让刘先生给自己转账、点外卖、购物、游戏充值等。2020年11月,“李雪莹”突然说自己有男朋友了,提出分手。刘先生认为自己给对方花了不少钱,不同意分手,并想通过见面挽回“李雪莹”,但“李雪莹”拒绝见面。种种迹象让刘先生感觉对方是在骗自己。听了刘先生的讲述,民警立即对“李雪莹”的身份进行调查,确定对方的真实身份为李某,是一名30岁的男子。

  知道真相后,刘先生后悔不已,称自己前前后后给李某花了两三万元。根据掌握的情况,警方认定李某的行为已涉嫌诈骗,随即展开侦查,并对李某进行抓捕。不久,李某在西安被高新警方抓捕归案。

  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苏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