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鹤壁讯(河南法制报记者李杰通讯员季一霞王梦)近日,鹤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出击,成功将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的嫌疑人王某某依法刑事拘留。

  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结合下发的各类线索,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措施,不断加大银行卡、电话卡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1月25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市公安局反诈支队推送线索后,立即抽调精干力量,迅速成立专班小组,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李琰伟带领专班小组展开调查,对推送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并对涉卡开户人王某某基本情况进行分析。

  1月25日晚,该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出击,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其家附近抓获。在市公安局反诈支队的指导下,民警经连夜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对其明知他人回收银行卡、手机卡用于犯罪活动,依然将手机卡、银行卡进行出售而从中获利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其他作案线索。目前嫌疑人王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下一步,该分局将持续发力,深挖线索,争取将战果扩大。

  民警提示:买卖、租借银行账户、电话卡已经严重违反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将会受到法律惩处,切勿因小利误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