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 邵可强

  2月1日0时30分许,在郑州机场高速5公里东半幅,一辆轿车因司机疲劳稍稍分了一下神儿,结果撞上了前方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致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事发时两车上的人员都系了安全带,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接警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在现场民警看到,两辆黑色轿车一前一后逆向停在高速公路的超车道内,受害轿车尾部和肇事轿车车头部位“亲密”接触“毁容”严重,高速公路的护栏板深深地“嵌入”了肇事轿车的尾部。

  民警设置好安全警戒区域后,立即对事故展开调查取证、询问当事人和紧急施救工作。

  面对民警的询问,肇事轿车司机解释说,当晚,他开车去郑州机场接朋友后沿机场高速返回郑州市区,途径事发路段时,突然间就追尾上了前方轿车。“当时,已经快1点了,我实在有点犯困,精神稍稍的恍惚了一下。几秒钟后,当我重新意识到自己的车正在高速上行驶时,就猛地一激灵,但是为时已晚,因为我的轿车同前方一辆轿车的距离太近,踩刹车已经来不及了,就和前车发生了追尾。在强大撞击力的作用下,两辆原本在第三车道由南向北行驶的轿车,都来了一个180度的大掉头,在双方撞到高速公路的护栏后,才停了下来……”

  据高速交警一支队出警民警介绍,肇事轿车司机开车时精力不集中分心走神儿,且违法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有关“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之规定,其应负本次追尾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两车修理费用4万多元。同时,民警对肇事轿车司机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平安全是出行最近的路”,春节临近,开车出行的机会增多,请大家一定注意休息,保持旺盛的精力,开车儿时头脑要清醒,集中要精力。

  (线索提供 宋海洋 刘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