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 邵可强

  “吓死我了!我刚上高速还没进入主线呢,就被撞的360度旋转。”雪佛兰车主马先生惊恐未定地对民警说道。1月30日,在京港澳高速680公里东半幅发生一起两车刮擦事故,肇事车辆是一辆雪佛兰客车和一辆马自达客车,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驾乘人员都系了安全带,虽然撞击剧烈,但均无大碍。

  当日13时10分,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事故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经调查得知,马自达车主欧某驾车和朋友从周口来郑州办事,因为担心走错路就一手扶方向盘、一手设置手机导航,没注意车辆向右偏离了车道,刮擦碰撞到正在加速匝道内行驶的雪佛兰车左后侧,导致雪佛兰车失控旋转360度后停在左侧第二车道内,所幸当时该路段车流量不大,没有引发二次事故。

  民警引导两辆肇事车驶离现场后,认定马自达车主欧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欧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河南高速交警提醒,开车上路,安全最重要。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必须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应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不要有设置导航等分心驾驶的行为,以免发生意外。

  (线索提供 陈伟毅 崔昌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