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郜敏王可)“老少爷们请注意了呀!从今天开始,镇卫生院要来咱村给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免费体检,上午一组二组的先过来,戴上口罩,其他组等通知!”1月31日一大早,太康县逊母口镇魏庄村党支部书记高德兴就在大喇叭里吆喝。

  “高压141、低压85,保持得很好,降压药可以减量了,眼看过年了,可不要多吃油炸食物,尽量多吃蔬菜和水果。”该镇卫生院院长张元红叮嘱参加体检的村民赵德民。

  “太谢谢了,恁这一来省了俺跑一大趟,俺二儿子在外打工,今年过年不回来,他不放心我的身体,天天打电话催我再检查一遍,我现在就给他回个电话让他放心。”赵德民说。

  “临近春节,镇卫生院相关科室骨干和各村村医联合,对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送健康’活动,指导、督促老年人做好预防的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目前,义诊已经超过1.2万人。预计小年前,全镇39个村能全部进行完毕。”张元红介绍道。

  据悉,该镇还组织镇村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相关单位等力量,开展免费服务活动236次,发放慰问品3600余件,帮助826户困难群众进行打扫庭院、代买年货等。

  “全镇8.18万人中,外出务工人员约占30%,我们通过整合人员和物资,开展‘免费体检送健康、免费服务送温暖’活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障民生,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问题,用贴心的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年的味道。”该镇党委书记方新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