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田宜龙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娜)都市圈区域内群众享受同城待遇,牡丹文化节区域文旅联动,一部手机畅游洛阳都市圈,多家景区门票“0元”购……

  2月2日,由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平顶山、焦作、三门峡、济源文化旅游部门和洛阳旅游发展集团共同主办的“洛阳都市圈文旅融合联动发展措施发布暨‘享游河洛’APP上线启动仪式”在洛阳举行。

  会上,洛阳都市圈文旅融合联动发展十项措施发布。即:发行洛阳都市圈旅游年票,推出洛阳都市圈旅游一卡通,开展牡丹文化节区域文旅联动活动,举办第五届河洛文化大集,设立第四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

  博览会洛阳都市圈特展,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区域联动活动,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建设“享游河洛”文旅消费平台,打造洛阳都市圈全域旅游精品线路,加强洛阳都市圈文旅品牌共建。

  当日,“享游河洛”APP同步上线,该平台集文旅资讯、文旅消费、城市服务、在线互动于一体,贯穿游前、游中、游后,打造线上洛阳都市圈文旅消费的主要入口,游客可实现一部手机畅游洛阳都市圈。上线当天推出景区门票“0元”购、文创产品特惠购等文化惠民活动,为游客送上节日福利。

  同时,为响应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远行的倡议,洛阳龙门石窟、白云山、应天门等景区还对留洛过年的非洛阳户籍务工人员实施免门票政策,鼓励外地务工人员留洛欢度春节。

  “共建都市圈,聚力更出彩,区域联动发展,文旅破题先行。”洛阳市政府负责同志表示,“十项措施”条条是干货,含金量颇高,特别是都市圈区域内的群众将享受同城待遇,为都市圈的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