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岩

  本报讯为了响应就地过年倡议,焦作市一家宾馆的热心老板公开表示,在店里仅有大约60张床位的情况下,春节期间将提供30张床位,免费服务有需要的人。

  2月2日下午,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焦作市民马国强告诉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他是焦作市金色年华假期宾馆的老板,之所以要这样做公益,主要是因为看到很多外地人不能返乡,心里很不是滋味。

  “焦作是旅游城市,焦作人民热情好客,我想让他们感受到焦作人民的热情。”马国强说,宾馆在焦作市北环路岗庄村口,里边有厨房,大家住到这里可以自己做饭。为了安全起见,入住人员需要满足必须是在焦作隔离过14天、持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有效的身份证件三个条件。

  对于此次捐赠床位,马国强很是坦诚。他说:“按照往年情况,春节也是一个淡季,床位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发挥作用。说实话,这些床位也不值多少钱,主要是体现焦作人民的一片心意。”

  2月2日下午2时,马国强说,捐赠信息发出后,尚没有人员联系。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去办理入住,床位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