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张瞧实习生张梦娇

  本报讯2021年的春节,为了让年味和爱陪伴更多的异乡就地过年者、家乡盼归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河报推出“我把年味送给你”全民公益活动,呼吁大家在社交平台接力“送”年味。同时,活动将征集与年味有关的心愿或困难诉求,最终实现心愿、送出温暖。

  来吧!把身边的年味用照片、视频记录下来,上传到社交平台,带话题#我把年味送给你#分享,送出年味,传递“云端正能量”吧!你可以分享乡情、亲情的年味,比如晒家乡菜,方言秀,过年习俗,家乡年景;秀亲情瞬间、亲友合影、寄给(收到)亲友的新年礼物等;也可以分享就地过年的年味新体验,比如,坚守岗位的照片,守望这座城的温暖定格,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记录……

  这个春节,你有什么心愿,或者你想为身边的亲人、朋友、陌生人许下什么心愿,都可以告诉我们!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河报征集和年味相关的心愿或困难诉求,我们帮你把“年”送到身边或者送给你关心的人。

  心愿可大可小,只要有温情、有故事,能够引起共鸣,有对守望关照的认同,我们就想办法帮你实现它!当然你也可以报名成为志愿者,尽己之力认领心愿。

  参与方式

  1.新浪微博或抖音晒年味、发布心愿、报名志愿者,带话题#我把年味送给你#@天天正能量(可参与话题抽奖,十个“牛气冲天”淘公仔等你来抢!),也可@大河报官博或官方抖音号。

  2.发送邮件至dhbzq@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