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孙煊哲

  “发现孩子跑了,我吓得浑身都麻了,真是快急疯了!太感谢你们了……”2月1日下午16时许,鹤壁市淇滨区一小区门口,一位大姐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事情的缘由还要从当天下午说起。

  当天下午14时许,鹤壁东站派出所民警李世冉像往常一样在高铁辖区沿线巡查,当走至南海桥西侧路基段栅栏边时,发现一个小姑娘独自一人蹲在栅栏边的草丛后,低着头,不动也不说话。

  “这小姑娘一定是发生什么事了。”李世冉根据经验判断,遂上前询问情况,奈何小姑娘一味低着头,任其怎么沟通就是不说话。于是李世冉便耐心的开解她,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获取小姑娘的信任,小姑娘开了口。

  原来,该名小姑娘名叫陈某华,今年13岁,是鹤壁市淇滨区某中学的学生,家住鹤壁市钜桥镇马常村,当天跟随父母到淇滨区某小区的姑姑家走亲戚。因与母亲发生争吵,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想着高铁站边人员少,家人不容易找到,小姑娘便躲到了高铁沿线的草丛后面。

  了解到情况后,李世冉积极劝导小姑娘,并主动驾车将小姑娘送回了帝景湾小区的姑姑家。于是,便发生了开头一幕。

  在与小姑娘姑姑进一步沟通中,李世冉得知,该小姑娘一向乖巧,成绩很好,长期保持在班级前十名,但是近段时间因为一些家庭原因,情绪受到影响,成绩有所下滑。

  当天在谈及期末成绩时,又因为这个原因跟父母发生了争执,处在青春敏感期的小姑娘,于是便做出了离家出走的举动。当得知自己的父母还在外奔波没有头绪的寻找自己时,小姑娘懊恼不已,并称以后再也不会离家出走,让家人担心了。(线索提供:郑州铁路公安处鹤壁东站派出所 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