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讯 韩国政府近日批准了“素媛案”罪犯赵斗淳及其妻子的低保补助金申请,引发民众不满。

  据韩媒报道,2月2日,韩国京畿道安山市一相关人士透露,安山市政府上月末审查通过了赵斗淳夫妇的低保户资格。从上月末起,赵斗淳夫妇每月可领取基础养老金30万韩元、基础生活补贴62万多韩元和住房补贴26万多韩元,共计1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945元)左右。

  据悉,赵斗淳夫妇上月末已领取了今年1月的低保补贴,并追溯申请领取了去年12月的部分补贴。

  自赵斗淳申请低保消息出来后,韩国市民纷纷表示愤怒,向青瓦台请愿要求政府拒绝赵斗淳的低保申请。截至2月2日中午,支持相关请愿的人数已达6.2万名。

  请愿人称,“如果要为这种不知廉耻的罪犯缴纳税金,真是可惜了我缴的税金”,“赵斗淳犯下了如此残忍的罪行,给一个家庭带来了无法治愈的伤痛,竟然还要每个月给他120万韩元,真的难以接受”。

  安山市市政府表示,赵斗淳年满65周岁,属于没有劳动能力的老人,其配偶未满65周岁但患有慢性疾病,就业困难。此外,赵斗淳名下无房产,因此按现行法律规定,没有理由将其排除在补助对象名单之外。

  赵斗淳2020年12月12日出狱的第5天,就同妻子一起向居住地安山市政府申请贫困补助,引发韩国民众强烈抵制。(编译:实习生 刘峥 审校:吴三叶)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