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 孟冉 通讯员 刘序

  2021年1月29日上午,开封SOS儿童村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在村孩子进行核酸检测。

  此次核酸检测旨在进一步加强福利机构特殊人员密集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养育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杜绝聚集性感染。这次检测是按照《开封市民政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汴民疫防办〔2021〕4号)要求,由开封市人民医院专业核酸检测团队专程到村里进行爱心出诊。为避免人员密集,保障此次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儿童村工作人员将活动中心作为临时检测场地,提前进行专业布置,并对检测程序进行周密安排。检测中,孩子、工作人员分时段、分批次进入检测现场,佩戴口罩且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有序地进行身份登记、检验和采样,确保所有人员不排长队,减少等待时间,应采尽采。在检测工作完成后,儿童村工作人员对场地进行了全面的规范消杀。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在开封市民政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的指导下,先后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依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社会福利机构防控指南,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防控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2021年春节将至,全国疫情现状呈多点散发,随着人员流动加剧,疫情防控形势严竣,根据上级要求实施封闭管理,对在外就读返村大学生实行隔离管控。疫情防控期间,每日体温监测2次、公共区域喷洒消毒2次、外来食品严格消毒,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全村实现了“零感染”。

  开封SOS儿童村村长王睿莉表示,此次核酸检测共采集样品93件,检测结果全部阴性,有效减少“无症状感染者”潜在传播风险。下一步,儿童村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全村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