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春通讯员左文峰

  银幕中“出老千”的故事更是不断上演,然而有人却把“出老千”诈赌的手法搬进了现实,却不料深陷“局中局”。

  2020年3月2日17时许,家住唐河县的丁某报警,称其在赌资仅有不到3000元的赌博中,被人敲诈勒索8万元,甚至在将爱车卖掉后依然无法满足对方要求。面对如此蹊跷的案件,民警立即详细询问被敲诈勒索的原因,但丁某一直闪烁其词,在民警的一再要求下,才委婉诉说原因。

  原来,2019年11月份,在南方某地务工的丁某,一个偶然机会得知能够购买赌博作弊器后,就花费5200元购买了一副“炸金花”赌博作弊器,内含有一个接收盒、一副耳机、一副特质芯片的纸牌和一张特制桌面。在赌博时,通过耳机,可以提前得知对方的底牌,以便控制输赢。没过多久,丁某返回位于唐河县的家中过年。

  2020年2月份,没有外出务工的丁某,手头逐渐拮据,并在和朋友米某打台球时,商量和米某利用赌博器进行赌博,配合他“设局”,赢取其他参赌人员的钱财并分肥,米某欣然应允。当年3月1日,米某邀请王某、刘某等来到丁某家中,利用购买的作弊设备进行“炸金花”。参赌过程中,王某携带的1.5万元赌资、刘某携带的1万元赌资先后输给丁某和米某,甚至王某再次向丁某借款1.5万余元参赌,依然输给丁某。其中,丁某共赢得赌资4万余元。

  然而,正在丁某沉浸在兴奋中时,突然王某和刘某拆穿了丁某的伎俩,并称要报警。丁某遂答应将赢取的赌资全部返还,遭到王某和刘某的反对,甚至提出要求100万才能私了。经过反复商量,米某和丁某同意分别赔偿王某、刘某8万元。其中,米某通过微信赔偿王某、刘某4万元,并当场写下了4万元欠条。而囊中本来就羞涩的丁某,不得已将自己于2016年11月花费10万余元购买的三菱越野车以5万元的价格卖掉,并当场将5万元卖车款通过微信的形式分别转给王某、刘某。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在固定证据后,分别于2020年12月12日、2020年12月16日将丁某、米某、王某、刘某等人抓获。然而,民警在讯问中,发现令人意想不到的“局中局”。

  原来,米某和王某、刘某本是关系亲密的朋友,在得知丁某有“出老千”的计划后,就和王某、刘某密谋一个“局”,即先输钱后拆穿,并以报警相威胁,以敲诈勒索丁某的“完美棋局”。特别是当天米某转给王某的4万余元,也是王某准备的钱。同样,在收到丁某的5万元卖车款后,米某、王某、刘某分别分了2.5万、1.5万、1万元。

  剧情反转,真令人瞠目结舌,没想到“设局”者竟然“入局”。目前,丁某、米某、王某、刘某等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