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2月2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阿根廷政府本周一(2月1日)延长了限制入境措施的时间,非居民外国人将继续无法入境。为限制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传播,该措施有效期由原截止日期1月31日延长至2月28日。所有通过空中、海上和陆地进入该国的通道将继续对非居民外国人关闭,同时继续暂停来自英国的直航航班。

  该延长决定通过第44号政府公告颁布,由内阁部长、内政部长和卫生部长签署。

  公告第3条明确规定移民局将负责决定阿根廷公民、外籍居民和非居民外国人直系亲属的入境口岸通道,并确定哪些国家人员有权入境。

  移民局将与卫生部一同制定计划,确定航班时间表和每天将逐步控制入境的乘客人数。对来自美国、墨西哥、欧洲和巴西的航班将加强控制措施,将飞往前三个地方的乘客航班频率降低30%,飞往巴西的航班频率降低50%。

  此外,政府建议“阿根廷公民或居民,特别是60岁或以上的高危人群推迟他们的非必要出国旅行”。(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