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郭致远 通讯员 李婷 文图

  两年前,孙某驾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人受伤,他委托亲友前去处理事故过程中,不料这名亲友动了邪念,以多种理由敲诈其23万多元。2月1日,从高新公安分局传来消息称,该男子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2020年12月29日,高新区公安分局五龙口派出所接辖区居民孙某报案称,2019年8月11日,他驾车出了一起交通事故,导致赵某受伤。事发后的8月14日,委托熟悉交通法规的亲友孙某朝,帮其处理这起交通事故。受他委托,当年的8月31日,孙某朝找到受伤的赵某达成交通事故赔偿协议,赔偿赵某18000元。

  办案民警介绍称,这件事儿处理过程中,孙某朝发现孙某不懂交通法规,且担心自己被警方处理,于是,孙某朝以此交通事故为借口,开始编造各种理由,让孙某给他转钱,实施诈骗。这期间,孙某向孙某朝转账120余笔,合计金额高达250720元。

  接到报警,副所长鲁永军、民警徐浩受理该案件并展开调查,第一时间搜集并固定案件相关证据。嫌疑人孙某朝作案后,发现警方介入,多处藏匿,给案件侦查造成一定的困难。

  民警经过多方努力工作,发现孙某朝曾于2020年1月份,在郑州市管城区二里岗南街租住了一间民房,经走访临街门店和物业人员最终确定嫌疑人孙某朝具体住址。民警经过蹲守,1月26日晚22时许,在郑州市管城区二里岗南街1号院犯罪嫌疑人孙某朝租住的民房内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孙某朝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