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殷广华

  1月28日7时36分,在临颍县城人民路与107国道交叉口,一名两岁女童突然跑到路中间,在滚滚车流之中横冲直撞,开心地玩耍。危急时刻,正在执勤的临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飞速跑向小女孩,将其拦下抱到路边安全地带,成功化解了这起安全隐患。

  据了解,女童是从附近人民路上的一家商铺跑出来的。当时,女童的家长正在做早饭,女童趁家人不备,独自一人跑到路中间玩耍,一会儿在车流中横穿马路,一会儿由西向东在车流中行走。当女童跑到人民路与107国道交叉口时,被执勤民警李朝和辅警徐海洋发现,他们立即跑向女童。同时,一名驾车等待红绿灯的热心群众也下车跑向女童。他们将正在奔跑的女童拦下后,李朝和徐海洋将女童抱到了路边安全地带。

  “当时正值交通早高峰,路上车流量很大,孩子在车流中跑来跑去,过往车辆纷纷躲避,情势十分危险!”李朝介绍说,他们将女童抱到路边后,女童的母亲闻讯找来。核实身份后,民警将女童交给了其母亲,并叮嘱她要加强看护孩子,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民警提醒:带孩子时,一定不要让其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父母平时要向孩子灌输安全常识,让其记住父母的姓名、电话和家庭住址,不要和陌生人接触,不要到危险处玩耍,走失时主动找警察、保安等穿制服的人员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