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圣保罗2月1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月1日19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591例,累计确诊9229322例;新增死亡病例595例,累计死亡225099例;累计治愈8077967例。

  圣保罗州私立学校1日起恢复面对面授课,但前提是学校要遵守相关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使用酒精消毒以及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等。据悉,该州公立学校也将于2月8日恢复实体课堂,而首府圣保罗市公立学校的复课时间是2月15日。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7日,巴西圣保罗,巴西首批新冠疫苗接种者当天接种疫苗。

  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Joao Doria)1日宣布,由于该州新冠住院人数已呈现下降趋势,该州或将于2月3日宣布取消目前对全州非必需的服务业实施的“红色”严格防疫限制。

  1月22日,为应对疫情反弹恶化,圣保罗州宣布提升防疫措施,规定在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晚上8时至凌晨6时,以及在周六、周日和节日的全天,该州所有城市再次重回最高防疫级别的“红色”阶段,除超市、面包店、药店等必需服务业外,关闭所有的商店、购物中心、餐馆和酒吧等场所。

  多利亚还表示,中国提供的新冠疫苗原料将于2月3日运抵巴西,可用于巴西的新冠疫苗生产。

  截至目前,巴西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累计确诊病例达1779722例,死亡病例达53090例。此外,米纳斯吉拉斯州、巴伊亚州、圣卡塔琳娜州、巴拉那州和里约热内卢州累计确诊分别超73.6万例、58.9万例、57.8万例、55.1万例和52.2万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