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刘广超通讯员沈毅恒王祖雨

  一名3岁男孩走失,固执地站在原地等妈妈,看到出警警车,嘴里大声喊警察叔叔,在民警的帮助下,孩子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家人。1月30日下午5点左右,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情指联勤中心值班民警潘建生接到报警,一位热心市民打电话救助在市区老街西段一名3岁左右小男孩走失。

  民警到达现场,警车还没有停稳,小男孩就向警车招手,嘴里喊着警察叔叔。民警向热心群众了解,看到3岁小男孩独自一个人站在路边没有家人陪伴,估计是走失了,也不让别人抱,坚持在原地等妈妈,群众只能报警请民警帮助。民警蹲下来尝试与孩子交流,孩子看到穿警服的民警,伸出小手让民警抱,说是找妈妈,从孩子的言语中,民警猜测孩子家可能是在滨河路附近,当时天气寒冷,看到孩子衣着单薄,民警潘建生立刻抱起了孩子,上了警车,开启了空调暖风,便沿着五一路向滨河路方向找去。

  走到五一路与受降路交叉口,孩子小手指着受降路西边说家在这里,民警按照孩子小手指着的方向,边走边问,终于在拥政街口遇到了孩子的爷爷。看到孩子平安无事,激动地连忙从民警手中接过孩子,紧紧地搂在怀里,对民警表示感谢。孩子爷爷说,下午在家睡觉,没想到孩子自己会打开门跑出去。孩子走失几个小时了,家人都着急坏了,都外出找孩子去了。

  民警叮嘱孩子爷爷,孩子还小,正处在懵懂期,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一定不能让孩子单独外出。孩子的爷爷也表示一定不会再这么大意,对民警把孩子安全送回再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