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阿克拉2月1日电 (姜宣、沙龙)1月30日,新任中国驻加纳大使卢坤抵达加纳首都阿克拉,加政府代表、外交与地区一体化部礼宾司司长伊曼纽尔·安特维及中国驻加使馆外交官前往机场迎接。

  安特维代表加纳政府热烈欢迎卢坤大使抵加履新,感谢中国对加纳抗疫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国是加纳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加政府将为卢大使履新提供便利和支持,愿同中方一道,推动加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卢坤表示,非常高兴出任中国驻加纳新任大使,友好的加纳人民就象非洲的天气一样热情。加纳大使肩负着中加两国政府和人民的重托,出使友好的加纳,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中加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6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中加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加两国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彰显了深厚兄弟情义。期待同加纳各界携手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中加关系再上新台阶。

  (责编:高歌、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