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杨勇

  如今,不少驾驶员都有这样的认识误区,喝了酒,睡一觉不就没事了?但不少司机却因隔夜酒被查出了酒驾。2月1日,记者了解到,春运首日,漯河这位货车司机,因一顿隔夜酒,丢了饭碗。

  “前一天晚上喝的酒,想着没事啦,没想到因为这半斤白酒,‘饭碗’也丢了,这辈子都要长记性了。”1月28日,货车司机完师傅因酒驾被漯河市临颍县交警查获,不但面临罚款、拘留,驾驶证也被吊销了。对此,完师傅懊悔的说道。

  据了解,1月28日16时50分许,完某驾驶一辆车牌号为豫K79***的东风牌白色轻型仓栅式货车,行驶至107国道临颍县交通执法服务站处时,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被漯河市临颍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缉。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测试结果为:6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