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信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杨占伟 通讯员吴晓军)1月29日,固始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洪斌一行分别到固始县蓼城办事处新桥社区和固始县石佛店镇清河村,看望慰问“信阳好人”——周毕霞、周贤荣。

  周毕霞是一名农家女,15年来不离不弃照顾瘫痪的台湾籍丈夫,从无怨言。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台湾的公婆感受到自己的真心,感受到大陆姑娘的坚定与执著。

  2006年1月,周贤荣的丈夫因为一次意外事故成为一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为了更好地护理丈夫,她自学推拿技术。如今,大儿子已经大学毕业,小儿子在张广中学就读。周贤荣撑起了家庭的一片天。

  “春节快到了,我们特地来看望你,给你带来了年货,祝愿你们节日快乐!”在周毕霞和周贤荣的家中,马洪斌询问了她们的家庭收入和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她们手中,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据悉,周毕霞、周贤荣是中共信阳市委文明委于2021年1月25日评选出来的“孝老爱亲类”2020年度“信阳好人”,固始县检察院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主动和“信阳好人”结成帮扶对子,以实际行动为她们送去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