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日本亚洲通讯社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社等实施的最新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有90%的民众希望延长“紧急状态”的实施时间。

  这一项舆论调查由日本经济新闻社和东京电视台在1月29日至31日期间联合实施。针对2月7日结束“紧急状态”的政府计划,有45%的人认为“目前实施紧急状态的地区必须全部延长”,另有45%的人认为“锁定疫情依然在扩大的地区继续实施紧急状态”,两者合计达到了90%,反对者只有6%。

  为了防止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日本政府在1月8日起,在东京首都圈率先实施“紧急状态”,从13日起,在关西地区和福冈县、枥木县等地也开始实施“紧急状态”。根据原来的计划,上述地区均在2月7日结束紧急状态的实施。

  但是,除枥木县之外,其他地区虽然感染人数出现回落,病床使用率依然高居不下,医疗资源继续面临紧张的状态。因此,政府内部也出现了继续延长“紧急状态”的呼声。据最新消息,日本政府计划将“紧急状态”再延长一个月,到3月7日结束。

  日本经济新闻社等的调查结果还显示,有79%的人认为,日本首相菅义伟政权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已经为时过晚。而菅义伟内阁的支持率为43%,不支持率则达到了50%。有55%的人认为,菅义伟的“指导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