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南阳讯“感谢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们,这是我亲笔书写的,请你们收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说完,颜奶奶拿出一封感谢信交到社旗县公安局桥头派出所民警手中。

  2020年12月3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群众朱先生,带着77岁的老母亲颜奶奶来到该所户籍室,向户籍民警反映其母亲一直未办理户口的问题。原来,颜奶奶20年前从桥头镇颜岗村嫁到南阳,自此一直未回老家桥头镇。在换领二代身份证时,家人带着颜奶奶的手续前往派出所进行办理,谁知在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全部手续丢失,颜奶奶一直未能补录户口。这么多年来,颜奶奶一直都是自费住院看病,无法享受国家福利政策。因没有任何原始的手续办理依据,民警立即和颜岗村的村干部联系并实地进行走访调查。经证实,颜奶奶确实在桥头镇颜岗村生活过。户籍民警将颜奶奶补录户口所需手续整理完毕,并在该局户政科的支持下,顺利将颜奶奶户口补录成功,将崭新的户口本和身份证交给颜奶奶。

  为了亲自对桥头派出所的户籍民警表示感谢,1月27日,朱先生带着母亲一起专程将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这下有了户口了,我再也不是黑户了,也可以享受国家福利政策了。”颜奶奶高兴地说。 (李东晓李林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