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高新警方快速侦破一起抢劫案

  本报讯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辖区某小区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件,警方用时不到两小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受害人被抢财物。

  一天凌晨1时许,熟睡中的杨先生突然被一名戴口罩的男子用刀架到脖子上,男子恐吓杨先生不要动,并张口要50万元。危急时刻,杨先生告诉男子,家里没有那么多现金,只要不伤人,保险柜里的钱可以拿给他。男子用刀抵着杨先生打开保险柜发现只有4万元,便威胁杨先生要更多钱。杨先生表示天亮后可以再给他准备10万元现金,让男子当日11时许到他家附近取钱。男子听后犹豫片刻便离开了现场,并威胁杨先生不准报警。由于害怕报复,杨先生未敢报警,等冷静下来后,于当日9时许报了警。

  接报后,洛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立即启动重大案件响应机制,多部门联动展开工作。当日10时20分,在杨先生家附近蹲守布控的民警,发现一个压低帽檐、戴口罩的可疑男子在路边绿化带附近徘徊,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相似。见状,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控制。经对可疑男子盘查,民警发现其背包里面有折叠刀、银行卡和1.6万元现金等物品。在民警的讯问下,男子心理防线迅速崩溃,很快交代了其作案事实。目前,该男子李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苏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