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丁需学通讯员田秀忠

  1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平顶山市新华区焦店镇野王村委会南侧的焦店镇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在这处有五六百平方米的画室内,分四排整齐地摆放着几十张画案,有十余人正在埋头创作。

  “快过年了,老师回去了,要不然来画画的人会更多。”见记者到来,农民画师杨捧抬起头打招呼道。杨捧转身拿起画作,展示她已完成的《醉八仙》《八仙过海》等作品。作品中人物栩栩如生,形态逼真,根本看不出竟出自入门刚两年的农民画师之手。今年50岁的杨捧以前农忙时种地,闲时在家打牌。“现在每天一放下饭碗就往画室跑,感觉这里真是修身养性的地方。”杨捧说。

  野王村委会委员张万林告诉记者,野王村于2018年4月与中国艺术书画院合作,开辟了600平方米的画室,聘请老师免费培训农民画师,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目前,在焦店镇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作画的画师们已小有成就。2020年9月,韩梅等3位画师参加了河南省第25届美术新人新作展,收获颇丰,韩梅的作品《素秋》《荷舞神州》,宋魁丽的作品《舞鹤游天》《心清闻妙香》等均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