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李世旭)“听见机器响,我连牛都没饮就拿着铁锨来了,修路是为大家好,咱出点义务工是应该的。”1月16日上午,郏县茨芭镇干河村村民王祥见一边往路肩上铲土一边说。

  当天,干河村组织了挖掘机、铲车和三轮车,拉土为村里新修的水泥道路垫路肩,三十多位村民纷纷参加义务劳动。

  “我原来想领着村里的几个党员干部义务把这些活儿干了,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群众主动参与进来。”看着大伙干活儿热火朝天的样子,干河村党支部书记高群锋激动地说。

  干河村是茨芭镇西北部的一个偏僻小村,长期以来村里只有村北一条出村公路,且年久失修,坑洼不平,村民出行和生产都极为不便。2020年村里通过申请项目,在村南新修了一条水泥道路,村民称这条路为“幸福路”。

  为了感谢村民们义务劳动,高群锋自己拿钱买了菜和面条,中午在村部请大家吃了一顿捞面条。“大冷的天,大家义务参加劳动,这是对村‘两委’工作的支持,也是对我个人工作的支持,说什么也得让大伙吃碗热乎饭,好赖也算是我的一点心意。”高群锋说。

  近年来,干河村的“两委”班子为村里干了不少实事:修建了村里的文化广场、花池、小游园,新建了村民服务中心,安装了健身器材,栽了2000多棵绿化树,还打了1眼300米的深水井,解决了村民的吃水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