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丁需学通讯员常向兵

  1月27日,叶县行政服务中心携手平顶山海泰天成公司来到该县辛店镇桐树庄村,进行了一场“别致”的消费扶贫活动。

  不同于以往,这里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也没有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取而代之的是一辆“上门服务”的小货车,走家串户购买农户家的红薯粉条。“这两年俺家的红薯粉条,咱行政服务中心真没少帮忙卖。”该村已脱贫村民王春喜说。

  桐树庄村距叶县县城35公里,东与舞阳县交界,南与舞钢市接壤,总面积14.7平方公里,有7个自然村,550口人,耕地面积540亩。由于该村位于山区,气候、土壤等条件适宜红薯生长,种植红薯成为村民致富增收的一条途径,每年至少有30多户村民种植红薯、紫薯,吃不完卖不掉的都做成了粉条。眼下,该村300多亩红薯一大半都做成了手工粉条。

  受疫情影响,今年每家做好的粉条大多没卖出去。作为该村帮扶单位的叶县行政服务中心得知这一情况后,联系了有意愿购买的企业,一起加入购买粉条的“队伍”。活动当天,叶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崔晓鹏带队,不到半天就收购了满满一车,共计1700多斤,价值近两万元。

  “县行政服务中心作为我们村的帮扶单位,从脱贫攻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生态旅游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大支持,真心感谢他们。”桐树庄村党支部书记陈国跃感激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