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峰实习生熊珂

  2月1日下午,2021年央视春晚进行了第一次正式彩排,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了解到,从河南洛阳走出的演员王一博正式参加了彩排,另外,由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近200名学员表演的武术节目精彩亮相,并赢得了现场观众多达十余次的掌声。

  据河南少林塔沟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3年以来,该武校已17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其中《咱们工人有力量》、《壮志凌云》、《功夫世家》等节目分别获得“全国观众最喜爱的节目一二三等奖”,少林功夫也逐渐成为每年央视春晚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元素。

  武术是中国的国粹,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据了解,为了能在大年三十晚上给全球华人和全国亿万观众献上精彩震撼的武术节目,塔沟武校2020年收到春晚剧组邀请函后,就和央视导演组开始了前期筹备,不断对节目进行精雕细琢,虽然具体内容暂时还不能透漏,但届时一定能给全国观众带来一场武术盛宴。

  昨日,人气明星王一博也亮相春晚彩排现场,这是他首次参加央视春晚,作为新生代流量小生,在过去两年中发展得可谓迅猛,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他会呈现什么节目,但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后,王一博的人气势必会再上一个台阶。

  另一位人气演员易烊千玺也亮相春晚彩排现场,这是他第六次登上春晚舞台,易烊千玺曾经随组合TFboys两次登上过春晚。然后在2018年、2019年、2020年三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从《我和2035有个约》到《我们都是追梦人》再到《青春的起点》,央视春晚这个舞台对于易烊千玺来说并不陌生。

  另外,朱一龙、万茜、任嘉伦、迪丽热巴、秦海璐、岳云鹏、张杰等人气演员均亮相春晚彩排现场。他们会奉献怎样的表演?目前还在保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