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任国战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之甜)近日,安阳市下发《关于扎实开展“九送”专项行动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过九条政策,真金白银引导鼓励在安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开展春节期间暖心关爱系列活动和各类服务保障。

  据了解,“九送”指送红包、送流量、送健康、送文化、送游览、送交通、送岗位、送培训、送保障。《通知》提出,对企业(含施工工地)外地留安务工人员,给予每人300元红包;对在中、高风险地区就地过节的安阳籍务工人员,给予每户1000元红包。同时,赠送20G手机流量、“健康联系卡”、图书馆特别借阅证、市内公交免费卡、防疫用品等。《通知》还明确了各条政策的责任单位,通过组织文体活动、提供就业培训服务、发放困难群体救助资金等措施,让“就地过年”人员真正“就地过好年”。

  “没想到政府考虑这么细致,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外地员工能在安阳安心过节。”安阳市文体中心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响应省市号召,对企业春节期间生产计划和外地员工情况进行了前期摸底,为留下过节的员工每天发放三倍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