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宁田甜 实习生 张洪瑞 通讯员 郑明歌

  “你好,过年回老家吗?留在郑州是吗,送你一个防疫礼包,里面有一次性口罩、消毒湿巾和消毒包,祝您春节愉快。”

  2月1日上午,在郑州汽车北站公交站点,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爱心礼包”。

  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减轻疫情防控负担,2月1日,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郑州市汽车北站公交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留郑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和返乡的人员送上“留郑人员爱心防疫礼包”,礼包内包括一次性口罩、消毒湿巾、消毒包等防疫物资,倡导他们在留郑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在发放“爱心防疫礼包”的过程中,志愿者告诉大家,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的良好卫生习惯。置办年货时,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应到商场超市定点专柜实名购买,主动查验“集中监管出仓证明”,并提供真实联系方式。接收快递包裹或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做好个人防护和包装消毒。不从高中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