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郑州市中牟县交警大队的民警夜间设卡查处交通违法时,远处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突然停到路中间,执勤交警第一反应就是该车司机可能喝酒了,忙上前检查,结果出人意料,咋回事?

  1月30日晚8时30分左右,中牟交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在中牟县解放路与建安路交叉口,开展夜查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动时,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小轿车行驶到离执勤路口约30米处突然停在马路中间。执勤民警感觉可疑,以为轿车司机可能是酒驾,在看到前方有交警检查时故意停车想逃避,遂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

  经查,该车是一辆奔驰轿车,驾驶人称停车的原因是车没油了,执勤交警经过核实,发现该车司机所说的确系实情,并且没有酒驾和其它交通违法行为。为了确保交通安全,交警让司机上车把好方向,他们一起帮忙把抛锚的轿车推到路口附近的加油站。

  据该奔驰车司机讲,他晚上准备开车外出吃饭时,发现油箱里的油已经快用完了,想着家离加油站也不远,便开车往加油站赶,没想到行至此处,车里的油就耗光抛锚,幸亏遇到交警在此处执勤,帮他把车推到了加油站,否则麻烦就大了。(信息提供 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