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宁田甜 实习生 张洪瑞 通讯员 陈卫历

  “86线路200斤”、“122线路300斤”、“B17线路150斤”……2月1日上午,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拿着公交第四运营公司四车队9个调度点17条线路的收购订单,驱车来到中牟县郑庄村上门购买村民们滞销的番茄。

  受疫情影响,郑庄村蔬菜大棚的番茄滞销,他们种植的沙瓤大番茄因一直没有客户来收购,眼看着就要烂在地里了。

  “这些大棚里的番茄已经成熟,现在每天都有熟透的番茄掉在地上的。”菜农郑女士指着大棚心疼地说,“我们这一片每年靠上门采摘收购来消化番茄,今年因为疫情几乎没有人来,因而造成滞销。”

  很快,这场爱心接力在微信群扩散,订购量不断增加。

  滞销番茄变畅销,解除了种菜农的困境。

  “志愿者们真给力,真是太感谢了!几个小时的时间,我的番茄都被他们抬上了公交车。”郑女士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尽管今年番茄的价格比较低,但若销售不出去,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番茄烂在地里,不但这一年的心血白费了,这年也不知道该咋过了。”

  党员志愿者们的爱心接龙和上门采摘,为郑庄村菜农铺就了一条希望之路。

  郑州公交徐亚平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来,帮助这些有困难的菜农们,让涓涓爱心汇聚成暖流,为社会增添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