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沈毅恒 王祖雨

  2月1日,记者了解到,漯河民警奔赴外地抓捕嫌疑人时,在摸排调查中突发心脏不适,为完成抓捕任务,民警简单就医后继续工作,最终成功抓获将涉案嫌疑人。

  1月27日下午,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柳江路派出所所长乔磊接到线索,多次抓捕未果的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嫌疑人左某在商丘柘城出现。接到线索后,乔磊立即带领民警前往商丘柘城实施抓捕。

  到达商丘柘城已是晚上19点多,为了争取时间,乔磊带领民警顾不上吃晚饭,找到了左某可能出现的小区继续工作。由于该小区居民密度大,楼层高,住户多,根据线索只能确定大致位置,为了防止嫌疑人再次逃窜,乔磊只能带着抓捕民警们逐楼层进行摸排,以求从中尽快寻找突破。

  经过一个多小时楼上楼下紧张忙碌的调查走访,加上连续2个多小时的奔波劳累,乔磊突然觉得心慌难受、大汗淋漓、胸口疼痛,但他仍坚持带领民警一户接一户的摸排调查。陪同抓捕的民警看到他脸色不对,劝他先去就近医院就诊,尽管他一再拒绝,最终还是由一名民警硬拉他去了医院,其他抓捕民警继续在小区内摸排走访。

  到达医院后,经过检查医生初步检查,乔磊被诊断为心脏房性早博,心律不齐,需要立即住院观察治疗。他给医生讲明了工作任务后,坚持让医生先开药缓解症状,等完成抓捕任务后回漯河再做进一步治疗。服完药,他又继续带领其他民警一起摸排调查到深夜仍未能发现左某的踪迹。

  第二天一大早,乔磊得到最新线索,左某可能前一天晚上回到了老家。为了给抓捕赢得时间,乔磊顾不了前一天的心脏不适,立即带领抓捕民警再次出发驱车几十公里赶赴左某老家。为不打草惊蛇,民警见左某家大门紧闭,应该全家人还未起床,他就带领抓捕民警选择在左某家院子外面静静守候。一个多小时后,左某家人打开大门,民警在其家中搜捕,最终在卧室中将仍在睡梦中的左某成功抓捕。

  1月28日,左某被顺利押解回漯河。目前,左某已被刑事拘留,所长乔磊才安心回到了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