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月英

  春节将近,为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队加大农村道路巡逻力度,积极消除道路隐患。2月1日11时许,大队民警在辖区乡道鲍姬线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无牌三菱越野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涉嫌严重违法。

  民警及时拦停该车辆,经询问得知,司机盛某为附近村民,花4500元钱买了一辆报废车,想着也不出远门,平时在家附近开开,今天是回镇上买个水管。民警当场告知其开报废车的危害,没有保险,一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对群众对自己都是无法承担的后果,且该车未悬挂号牌,发生肇事逃逸后,给民警破案带来难度。经民警上网查询,该车审验至2014年,已超7年未检验,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该车有11项违法记录未处理。大队依法将该车予以暂扣。

  下一步,该驾驶员不仅面临罚款处罚,因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将面临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所驾驶车辆,也将依法强制到报废厂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