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网站消息,1月30日,驻阿富汗使馆举行“春节包”发放仪式,王愚大使代表使馆向在阿侨胞、留学生代表阿富汗华商协会秘书长贾冬冬发放了驻阿富汗使馆精心准备的“春节包”。政务参赞王大学、领侨处主任黄斌等参加。

  王愚与贾冬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在阿侨胞、留学生的工作生活状况,了解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表示旅阿侨胞在阿辛勤耕耘,为中阿两国经贸发展和人文交流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当前阿富汗恐情、疫情交织,形势错综复杂。希望广大在阿侨胞、留学生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做好自我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注意安全防护,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阿富汗宗教和文化传统。为帮助大家更好地抗击疫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幸福的春节,驻阿富汗使馆为部分有困难的侨胞和留学生发放精心准备的“春节包”,祝广大在阿侨胞和留学生新春快乐,健康平安,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贾冬冬代表在阿侨胞、留学生感谢党和国家对广大侨胞的关心关爱,感谢使馆这份沉甸甸充满爱心的“春节包”,表示一定要按照使馆的要求做好防疫和安全防护工作,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阿宗教和文化传统,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经贸交流继续作出贡献。

  “春节包”包括口罩、连花清瘟胶囊等侨胞急需的抗疫物资,还有王愚大使亲笔签名的致在阿侨胞的新春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