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鹏睿 文/图

  春节临近,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做好春运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根据上级机关部署要求,1月29日至1月31日,郑州市交警九大队持续组织警力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春运期间我市道路安全平稳畅通。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为使夜查行动取得实效,大队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采取人定岗、岗定责,固定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勤务针对性,确保对违法行为的有效查处。

  二是严查违法,整顿交通秩序。在整治工作中,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做到逢车必查、严查严处。严查各类车辆违法超员、酒驾醉驾、无证驾驶、渣土车、工程运输车、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保持路面高压严管态势,不放过任何一辆“问题车”以及“问题驾驶人”,有效震慑“问题驾驶人”。

  三是执法规范,做好防护。在执法过程中,大队领导要求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着装规范、文明执法、证件佩戴齐全,正确使用佩戴执法记录仪。在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引用法律条款准确、程序合法。同时,大队领导强调执勤民警做好安全防护,佩戴好口罩,统一穿着反光背心,盘查时,按照规定合理科学摆放反光椎桶、开启警灯,确保执勤执法时不出问题。

  本次周末夜查集中行动,交警九大队共出动警力20余人,警车4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起,其中酒后驾驶 2 起。春运期间,交警九大队将会持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同时提醒广大司机行车注意安全,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