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484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56957例;新增死亡17例,累计死亡5796例。

  最近,有的希腊民众通过爱彼迎(Airbnb)租下房屋或别墅,不顾防疫指令,举行秘密聚会直到凌晨,酗酒之余无任何保护措施。对此,希腊警方已经着手对违反保护公众健康紧急措施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进行逮捕和开具罚款。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名警察正在检查司机证件,确定其出行目的。

  此外,就疫苗供应问题,希腊卫生政策教授埃里亚斯·莫西亚洛斯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支持将疫苗专利授予其他公司,以生产更多疫苗。

  他表示,在目前民众急需接种疫苗的情况下,疫苗却存在产能低下的问题,这不仅与希腊的疫苗生产公司有关系,还与许多其他公司有关。

  他认为,最糟糕的情况是,阿斯利康公司将在本季度结束后出现疫苗生产问题。阿斯利康宣布将在一周内加快交货速度,而这并不能解决很多问题。

  莫西亚洛斯说:“如果阿斯利康在下个季度能恢复疫苗产能,同时希腊购入强生公司的疫苗,尤其是单剂疫苗,那么这些疫苗能基本满足将近一半的人的接种需求。”(陈志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