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首尔2月1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免税店协会1日公布报告称,受疫情影响,去年韩国免税店销售额同比减少37.7%。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05例,累计确诊78508例。

  疫情致入境韩国游客骤减。据韩国免税店协会1日发布报告,去年访客约为1067万人次,而2019年访客约为4844.3万人次。

  数据显示,去年12月,韩国免税店销售额约为1.18万亿韩元,环比减少16.6%;从全年情况看,2020年韩国免税店的总销售额约为15.51万亿韩元,同比降37.7%。

  韩国自2月1日起延长现行的首都圈2.5级、非首都圈2级防疫响应级别,全国范围内继续禁止5人及以上人员聚会等。

  韩国总理丁世均当天表示,决定继续延长防控级别“是痛苦的”,将对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造成影响,希望民众能继续遵守防疫规定。

  他说,将密切关注本周疫情态势,如果能稳定疫情,将认真考虑是否放宽防控措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