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由于美国芝加哥教师工会(CTU)和芝加哥公立学校系统(CPS)未能就新冠疫情防控计划达成共识,当地数万名中小学生面对面授课时间推迟。

  图为2020年3月23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一名男子走过芝加哥艺术学院附近一条几乎空无一人的亚当斯街。

  据报道,芝加哥公立学校系统表示,该学区6万余名学生2月1日将在家中远程上课,并希望于2月2日为学生恢复面对面授课。另外,学前班和特殊教育学校的面授课程2月1日也被叫停。

  报道称,在经历了数月的谈判后,芝加哥公立学校系统和代表28000名公立学校教育者的芝加哥教师工会,仍未就学校疫情防控计划达成协议,因此面授课程不得不推迟。

  报道指出,在对师生进行病毒检测、接种疫苗,以及当感染指标超过何时学校应该关闭方面,双方仍存在分歧。另外,教师工会方面希望,学校采取更加严格的安全举措,以防止新冠病毒在教室内传播。

  此前,芝加哥公立学校希望,大约1万名学校教师和工作人员于1月25日重返校园,为即将在2月1日迎来开学的约7万名学生做好授课准备。然而,芝加哥教师工会反对该计划,认为学校未能做好足够的防疫准备,或对返校师生安全造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