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1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欧盟与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供应争端引发广泛关注,根据最新消息,欧盟的这场“疫苗保卫战”已取得进展。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地时间1月31日表示,阿斯利康已承诺将向欧盟提高30%的疫苗交货量,欧盟将维持夏季前为70%人口注射新冠疫苗的目标。

  当地时间1月9月,法国戛纳,戛纳电影宫里的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开始启用。图为医护人员在电影宫里的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据报道,冯德莱恩1月31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表示,欧盟将可以维持原有的既定目标,即在今年夏季之前,为70%的欧盟成员国公民注射新冠疫苗。

  冯德莱恩宣布,阿斯利康药厂将向欧盟提高30%疫苗交货量,即增加900万剂疫苗。此前阿斯利康曾预计,将原定3月底前向欧盟交付的大约8000万剂疫苗减少到3100万剂,引起欧盟强烈不满。

  冯德莱恩还表示,阿斯利康药厂还将提前一周向欧盟供应疫苗,并将扩大在欧洲的疫苗生产。

  1月22日,英国阿斯利康公司说,受产能限制,今年第一季度向欧盟交付的疫苗由原定的8000万剂减至3100万剂,欧盟表达不满。双方随后举行的危机会议也无果而终。1月29日晚,欧盟称将动用与英国所签署的脱欧协议中一项条款,限制疫苗从欧盟出口至英国。但在欧英双方领导人通话后,欧盟1月30日缓和立场,不再提及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