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2月1日电 据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网站消息,1月31日,中国驻乌干达使馆举行“春节包”发放仪式,使馆参赞陈会新出席并讲话。在乌就地抗疫、就地过年的部分确有困难侨胞参加仪式。

  陈会新首先代表郑竹强大使向侨胞们致以节日问候并拜早年,衷心祝福全体旅乌侨胞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喜乐,在即将到来的牛年牛气冲天,好运连连。陈会新充分肯定侨胞们积极响应使馆“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倡议,主动留在乌干达过年、就地坚守抗疫。

  陈会新表示,中国政府时刻牵挂着海外侨胞的健康安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次指示使领馆向侨胞发放抗疫用品和药品等“健康包”,助力大家抗击疫情。值此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使馆专门为确有困难的旅乌侨胞准备了“春节包”,目的是把祖(籍)国的关心关爱和新春祝福传递到侨胞们手中。“春节包”里有部分抗疫用品,也有部分年俗用品,还有一封郑竹强大使致旅乌侨胞的慰问信。物项虽小,但充溢着浓浓的祝福情谊,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的春节。使馆将永远做侨胞的坚强后盾,一如既往继续为大家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和协助。

  侨胞们对疫情以来使馆为广大旅乌侨胞所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收到使馆发送的“春节包”倍感温暖和幸福,也更坚定了自己就地抗疫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祖(籍)国和亲人们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