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开封讯(河南法制报记者张东特约记者李梦华)日前,开封市祥符区法院执行干警专程来到医院,将执行款送到了申请执行人刘某手中。刘某紧紧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连声道谢,病房内群众也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执行法官点赞。

  在一起民间借贷案中,郭某向刘某借款本金14万元。刘某多次催讨无果,向法院起诉。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分期归还借款。但郭某并没有如期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查询郭某名下车辆、房产等信息,均无所获,遂将郭某列入失信黑名单。后来查询到已退休的郭某名下有一张工资卡,遂予以冻结。

  执行干警找到郭某释法析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多次说服教育,郭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意履行义务。

  近日,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又冻结扣划了郭某银行卡内一笔2.4万元的存款,遂第一时间通知刘某。刘某称,因其妻子住院治疗,需要照料,一时走不开。执行干警想到临近春节,刘某肯定急需用钱为妻子治病,便开通了绿色通道,在病床前为其办理了领取执行款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