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安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张书锋朱广亚通讯员吕志国/文图)“感谢安阳公安帮我们追回拖欠了一年的工资,我们可以好好过个年了!”1月29日上午,拿回工资的女工刘丽霞、高颜芳等人激动地向民警连声道谢。原来,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彰北派出所民警奔袭4000多公里,先后将两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嫌疑人带回,并帮29名女工成功追回工资款。

  2019年,来自安阳农村的刘丽霞、高颜芳等29名女农民工受王某、周某雇用,到安阳市北关区某制衣公司工作。因企业经营不善,王某、周某拖欠29名女工10.83万元工资。多次索要无果后,29名女工向安阳市北关区人社局求助,该局将情况反馈到彰北派出所。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等违法行为,该所依法立案侦查。所长韩新庆、民警牛柯柯克服重重困难,先后辗转河南新乡、濮阳和湖北潜江、浙江海宁等地,行程4000多公里,摸排犯罪嫌疑人行踪轨迹,最终在新乡和海宁警方的配合下,相继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周某抓获归案,并追回女工们的10万余元血汗钱。

  1月29日上午,彰北派出所、北关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按照身份确认、签字认领、工资清点等法定程序,为29名女工发放了被恶意拖欠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