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南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海锋通讯员王自星)“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阳油田公安局东区派出所紧密结合工作部署,严厉打击辖区“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现象。日前,成功捣毁一处赌博窝点,行政拘留6名参赌人员,有力打击和震慑了赌博违法犯罪活动。

  1月23日,东区派出所民警在社区调查摸排中发现一小区内有人以打麻将的方式参与赌博。该派出所迅速制订了周密的行动方案,对现场周围进行了部署,对人员进行了细致分工。当日18时许,民警快速控制赌博现场,抓获6名涉赌人员、收缴两台自动麻将机和大量赌资。

  经查,房主刘某某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联系、组织人员到其家中打麻将赌博,从中收取台费获利。目前,张某、贺某等6人被处以行政拘留。

  此次赌博案件的查处,进一步整治了辖区赌博歪风,辖区居民纷纷拍手称快。下一步,南阳油田公安局将坚持常态打击、重点整治相结合,确保实现“惩治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大力营造拒赌禁赌的社会氛围,塑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