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三门峡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马建刚通讯员段华锋)“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了!没想到丢了的钱这么快就找回来了,这可是我家的救命钱啊!”1月27日,在渑池县公安局黄花派出所,一男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该男子系一超市内影院的员工,1月25日早上,在奥斯卡进行消防演练,演练完便赶往医院,为其母亲看病。但到医院后,他发现装有1.2万元现金的包不见了,随即到黄花派出所报警,希望得当帮助。

  了解情况后,指导员朱红良联合局情报中心当即开展工作,调查发现,该男子在消防演练时,将钱包顺手放在旁边的电动车上,结束演练忘记拿钱包就匆匆离开,可电动车车主已经将车开走。电动车没有车牌号,靠通过视频系统寻找电动车车主并非易事,朱红良一边安慰该男子不要着急,一边安排民警到视频中心进行视频追踪,并且召集辖区一村一警调查走访,兵分3路开展工作。民警经过两天的走访摸排,终于找到了电动车车主,该男子顺利拿到失而复得的1.2万元看病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