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漯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薛华通讯员王祖雨)确认苦寻5个多月的网上在逃嫌疑人侯某在某小区的线索,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马路街派出所民警立即行动,化装成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上门核查外来人员防疫工作,借机将侯某抓获。

  2020年8月19日凌晨3时许,马路街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辖区内一场所有人打架。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调查了解到,侯某、白某伙同他人对王某、雷某等人进行殴打。经鉴定,受害人王某所受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雷某所受损伤程度属轻微伤。

  案发后,侯某、白某等人潜逃,多次抓捕未果,民警将他们列为网上在逃嫌疑人,并积极开展走访工作,力争早日还受害人一个公道。民警通过几个月的调查走访,终于掌握了侯某的活动规律,发现其经常在郾城区昆仑路一小区活动。经过几天的守候,1月20日晚,办案民警了解到侯某当晚就在家中。为顺利完成抓捕侦查工作,在漯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办案民警化装成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以核查外来人员防疫工作为由,敲开了侯某的家门,将其抓获。经讯问,侯某对其殴打他人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侯某被抓获后,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掌握到同案网上在逃嫌疑人白某的情况。在民警多次说服教育下,1月25日,白某主动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两名网上在逃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