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北京广联连锁超市冷鲜肉柜台前,购买牛肉的市民正在认真选购来自西藏昌都市芒康县的高原牦牛肉。

  芒康县的牦牛主要生活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天然草原,肉质鲜美、味道浓郁、营养丰富,经标准化屠宰、分割、速冻、包装,肉品的档次和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芒康的高原牦牛肉自11月进入北京市场以来,一直颇受消费者欢迎,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更是供不应求。

  据悉,芒康县亮达畜牧有限公司在芒康县产业园建设了冷链物流中心,主要从事高原特色畜产品低温分割、冷链物流、终端配送。自2020年11月以来,该公司已在北京广联连锁超市、北京蓝岛连锁超市设立了26个销售专区,累计销售高原牦牛肉15吨。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芒康县深入挖掘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紧扣畜牧业深加工、冷链配送等关键环节,大力孵化屠宰分割、低温加工、冷链物流产业,畅通了高原特色畜牧业产业链条。同时,该县不断强化东西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协作,集中引进东部畜产品加工、冷链企业入驻,与北京首农、物美、广联、蓝岛等批发零售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让更多健康优质的芒康县畜牧产品走上了更多消费者的餐桌。(中国西藏网 图稿来源:中共芒康县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