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歌

  1月31日,记者从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在洛过年的非洛阳户籍务工人员可免费游览洛阳白云山、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九洲池景区,参观游览白云山、应天门奇妙夜、国潮灯展、等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市两级相关部门要求,响应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远行的倡议,洛阳白云山风景区、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九洲池景区决定对在洛过年的非洛阳户籍务工人员参观游览景区实施免门票政策。

  2月1日至2月28日,非洛阳户籍的在洛务工人员持本人身份证、用工单位介绍信,以10-20人团队形式游览白云山可享受免门票优惠,需通过咨询电话0379-66586666提前预约(人数、游览日期、单位),在景区游客中心登记后,购买景区70元/人交通票即可入园。

  参观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九洲池景区的游客,需由用工单位统一填写《非洛阳户籍的在洛务工人员参观预约登记表》(参观人数不低于20人),并于参观前一日下午17时前拨打咨询电话(0379-65063201 )进行预约登记后。

  参观当日,用工单位应携带用工单位加盖公章的参观预约登记表,并组织非洛阳籍在洛务工人员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行程码、洛康码,按照预约时间和预约人数,统一到景区检票处进入景区进行参观游览。

  参观游览期间,请广大群众严格按照防疫防护的相关要求,做好戴口罩等个人安全防疫措施,文明,有序入园游览。

  疫情防控

  为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景区管理部门在景区各个出入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出入人员一律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景区全天不间断开展消毒工作,安排专人对核心景区栏杆、游道设施设备、卫生间等进行消杀,确保游客在游览过程中触碰设施设备的时候,不会出现二次传染或者感染。同时不间断播放广播提醒游客,保持安全的游览距离,不聚集不扎堆,给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确保每位游客的健康安全。

  特别提醒

  来自境外、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需提供在洛“14+2”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证明和入园游览前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其它低风险地区的游客需要出示本人实时“健康码”和防疫行程卡(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入后点击“防疫行程卡”,按要求提供相关信息后,即可获得个人行程卡)。

  景区执行先预约后游览管理办法,谢绝无预约者入园;

  实行分时游览,设置多个时间段,均衡游客每日流量;

  执行游客总量限流控制,每日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游客入园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游客进入景区后请主动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管理,不扎堆、不聚集,同时做好自身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