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持续恶化。据美国媒体1月30日报道,美国今年1月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已超9万例,创疫情以来,美国单月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最高纪录。

  据美国广播公司30日报道,美国在今年1月份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经超过9万人,达到9万844人。这是自去年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

  加州死亡超4万 每千人中一人死于疫情

  此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0日的报道,截至29日,加利福尼亚州死亡病例总数已经超过4万例。这意味着当地每1千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媒体指出,虽然加州的确诊病例数在最近几周有所下降,但每日死亡病例数量仍然接近最高水平。

  此外,疫情给加州洛杉矶县带来的冲击还在持续,尽管洛杉矶县人口仅占加州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但该县累计死亡病例数已经超过1.6万例,约占加州死亡病例总数的40%。洛杉矶县卫生部门表示,预计该县近期的平均每日死亡人数还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扩散至30州

  另外美国亚利桑那州卫生部29日晚间宣布,亚利桑那州发现3例感染“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这也是该州首次发现此类变异病毒感染病例。亚利桑那州卫生官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在亚利桑那州的传播范围,州卫生部正在和美国疾控中心等机构合作,密切监视变异病毒的传播情况。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截至1月29日,美国共有30个州累计报告了434例感染“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其中加利福尼亚州报告超过1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