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以色列驻印度大使马尔卡(Ron Malk)30日表示,当地时间29日晚发生在以色列驻印度大使馆前的爆炸案,是一次恐怖袭击,可能与2012年针对以色列驻新德里外交官的袭击有关。

  这起爆炸案发生在当地时间29日晚,所幸是低强度爆炸,无人伤亡,只导致以色列大使馆所在的道路附近的几辆汽车挡风玻璃损毁。

  马尔卡说,这起爆炸案可能与2012年针对以色列驻新德里外交官的袭击事件有关联。

  但马尔卡也表示,由于案件的调查还在初步阶段,现在要说是谁在幕后操控这场袭击还为时尚早。“我们的假设是,这是一次恐怖袭击,目标是以色列大使馆。”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警方从爆炸现场找到烧掉一半的粉红色围巾,且在距离爆炸现场约11米处发现一封给以色列大使馆的信,还找到了爆炸现场的闭路电视,但很难从闭路电视中找到准确内容。警方正调查信封上的指纹和内容。

  警方初步分析,这是一起意在散布恐慌的爆炸事件。

  据报道,爆炸地点距离以色列大使馆仅几米,距离印度总统府芮希那山丘前方的胜利广场1400米,距总理官邸约3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