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两家美国药企减量交付新冠疫苗,西班牙各大区疫苗储量不足,接种延迟甚至暂停。

  法新社29日报道,西班牙17个大区政府负责各自辖区疫苗接种,眼下因美国辉瑞制药公司和莫德纳公司减量交付疫苗承受压力。

  马德里自治区副主席伊格纳西奥·阿瓜多27日说,由于疫苗不足,马德里自治区不得不暂停第一剂疫苗接种“至少两周”。他呼吁西班牙中央政府为获取更多疫苗竭尽全力。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卫生部门本周说,这一地区疫苗存量几天后将耗尽,“冰柜会空”。

  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卫生部门一名官员告诉法新社,由于上周没有收到疫苗,这一地区不得不使用“逐步耗尽的战略储备”疫苗,上周末一度暂停接种。他说,西班牙卫生部“本周二(26日)下午紧急运来7.95万剂疫苗”,当地接种才得以继续。

  西班牙上月27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卫生部本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已收到176万剂新冠疫苗,大约83.3%已经使用。近140万人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主要是养老院老人和医护人员。西班牙迄今5.8万余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